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9 09:18

马斯克:SpaceX计划建浮动太空港 未来支持超音速全球旅行

【TechWeb】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计划建造一个浮动太空港(floating, superheavy-class spaceports)。

外媒发现,SpaceX正在招募相关工程师,并公布了这一发现。

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回应称,SpaceX正计划建造浮动太空港,可为其超重型运载火箭提供发射场地,进行发射和回收,未来不但支持向月球、火星发射火箭,还可以支持超音速环球旅行。

太空港具体地点目前还未敲定,SpaceX正在考虑的包括布朗斯维尔港口。

马斯克本周早些时候还透露,预计2至3年内开始环球客运测试。建太空港也是为此做准备。

根据马斯克的计划,通过SpaceX的环球客运,地球上的长途旅程大多可以在半小时内完成,人类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到达地球上的任何一个地方。比如,从香港到新加坡需要22分钟,洛杉矶到多伦多需要24分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