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8 16:27

谷歌将提高黑人高管数量,提供1.75亿美元帮扶黑人企业

作为美国最大的科技企业之一,谷歌近日也对黑人平权运动作出回应,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6月17日表示,谷歌将会提高黑人高管数量,到2025年将至少有30%的领导岗位是由少数族裔人士担任。

谷歌计划在美国亚特兰大、华盛顿、芝加哥和伦敦招聘更多员工,增加对黑人员工的支持,并在公司内部制订反种族主义计划,这都是谷歌针对近日平权运动作出的一个表态。根据此前谷歌发布的报告显示,黑人员工比例已经从 2014 年的2.4%增长到 2020 年的3.7%。

除了内部提升高人高管的数量外,谷歌还将斥资1.75亿美元“经济机会一揽子计划”,帮助黑人领导的风险投资公司和初创企业、培训黑人求职者以及为小企业提供资助等。

其实在谷歌的CEO桑达尔·皮查伊在美国也算是少数族裔,皮查伊1972 年出生于印度,先是在印度IIT-Kharagpur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再斯坦福大学硕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2004年皮查伊加入谷歌公司。

在稍早之前,谷歌旗下的Chrome浏览器开发团队,准备将其程序代码中所有的“黑名单”和“白名单”一词,用更加“种族中立”的词语替换掉。比如原本的黑名单“Blacklist”、白名单“Whitelist”换成中性的“Blocklist”与“Allowl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