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8 15:51

以色列充电消毒口罩,加热半小时即可杀毒

随着很多国家和地区开始复工,也要求复工的企业和民众出行、工作的时候佩戴口罩,提升防护能力,于是各种新型的口罩也被研发出来。近日以色列研究人员就开发出了一种充电口罩,在充电加热半小时之后,可有效消毒。

这款充电口罩带有USB接口,可与普通手机充电器连接,加热温度达到 70 摄氏度,充电加热半小时足以杀死病毒,实现口罩重复使用。项目负责人称,该项发明是希望缓解疫情期间大量口罩需求对经济和环境的压力。

这种口罩是由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亚伊尔·埃因-埃里教授的团队研发出来的,这位教授表示口罩消毒过程大约需要 30 分钟,使用者切勿在充电时佩戴。他认为在当前口罩依然处于供应紧张状态,因此口罩最好可以重复使用,并且环保,而这款口罩就是我们的解决方案。

经过测试,这款充电口罩被加热20次,每次加热半小时,其耐久性未受影响,也就是可以继续保证防护效果。同时这款口罩的前部还有一个呼吸阀,便于使用者更好的呼吸。

如此高科技的口罩,相信有不少人认为它的价格会很贵,但实际上研究人员称,这种充电口罩仅仅比普通的一次性口罩高出1美元左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