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8 15:38

高通宣布推出全球支持5G和AI的机器人平台RB5

【TechWeb】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芯片制造商高通宣布推出全球首个支持5G和AI(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平台RB5。该公司表示,高通机器人RB5(Qualcomm Robotics RB5)平台是专为机器人设计的,融合了该公司在5G和AI方面的专长。

该公司还表示,该平台由大量硬件、软件和开发工具组成,可以帮助开发者和制造商打造下一代具备高算力、低功耗的机器人和无人机。

在硬件方面,该平台使用了该公司的QRB5165处理器、Kryo 585 CPU和Adreno 650 GPU。在软件方面,它配备了用于神经处理、机器视觉、定位、特征识别和障碍检测的SDK。

高通最出名的是其智能手机SoC,但这并不是它生产的全部,该公司还生产用于智能手表、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视,甚至机器人的芯片组。

本周二,高通还发布了首款支持5G网络的6系列骁龙移动芯片组——骁龙690。这种新芯片组是基于8nm工艺打造的,是骁龙675的继任者,支持SA、NSA和sub-6Ghz全球5G频段,将在高通的FastConnect 6200系统上实现对Wi-Fi 6的支持。

与骁龙675相比,骁龙690的CPU速度提高了20%,图形性能提高了60%。HMD、LG、摩托罗拉、夏普、TCL和闻泰集团(Wingtech)预计都将推出搭载这种新芯片组的设备。(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