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6-18 10:52

2020金边日食在哪里可以看到 6月21日观赏日食地点及时间汇总

2020年夏至日6月21日当天,将会出现金边日食,那么在国内那些地方可以看到金边日食,比较适合看日食的时间又是什么时候呢,以下我们来看下6月21日日食观赏地点和时间介绍。

1、日食时间:2020年6月21日周日,夏至,将迎来日环食,全国境内可见日偏食

2、6 月 21 日,日环食带将由西藏圣湖玛旁雍错入境,擦过四川盆地南部,经贵州东北部和湖南、江西两省南部进入福建,在福建厦门入海,最后横穿台湾岛离开我国;环食带以外的全国其他地区可见到日偏食。以上地区是观赏日食最佳的地点。

3、从地区气候来分析,环食带分为三段,青藏高原段为西段,四川盆地到湖南南部为中段,江西南部至台湾南部为东段。根据目前的预报,西段观赏概率相对大一点,东段和中段差不多,总体天气条件不利。

4、日环食将在 6 月 21 日 14 时 43 分至 17 时 24 分登场,也就是周日下午大多数时间均可观赏到

5、观赏需要注意什么!裸眼直视太阳易发生视网膜灼伤,公众观赏日食不要直接用肉眼或仅佩戴墨镜观看,更不要直接透过望远镜看。正确的做法是戴上一副日食观测镜,如需使用望远镜,必须加装观测太阳专用的滤光片或减光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日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