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18 09:57

谷歌承诺向黑人企业提供1.75亿美元资金,并提高黑人领导比例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8日 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宣布,公司将投入超过1. 75 亿美元来资助更多的黑人企业,并增加黑人在领导层中的比例。

皮查伊周三在一篇博客中表示,“过去几周,针对黑人社区的暴力和种族主义袭击迫使世界正视黑人世代面对的结构性和系统性种族主义。我自己也在寻找答案,这种寻找是从我们公司内部开始的。”

皮查伊表示,1. 75 亿美元的“经济机会计划”将用于支持黑人企业主、初创企业创始人、求职者和开发者,主要包括:

  •  5000 万美元将用于小企业融资和捐助,重点是黑人社区;
  • 1 亿美元将用于资助黑人领导的投资公司、初创企业和支持黑人企业家的组织。
  • 其余资金则将用于技能培训,以及在其开发者生态系统中增加黑人从业者。

据悉,黑人目前仅占谷歌员工总数的3.3%,这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对此,皮查伊表示,将努力提高黑人在高层的比例,并且到 2025 年将代表比例提高30%。

值得一提的是,YouTube上周也宣布斥资 1 亿美元成立基金,用于“加强”黑人创作者和艺术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