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8 09:58

三文鱼销售遇冷 商家:成本70元卖60元都没人买

6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因三文鱼案板上被检测到了新冠病毒,三文鱼成为了业界关注的重点,这导致三文鱼的销售遇冷。

有媒体报道,目前不少大型超市已经下架三文鱼产品。在海鲜市场,一位三文鱼摊主对媒体表示,正宗的三文鱼成本将近70元,现在60元也卖不出去,希望能尽快溯源,还三文鱼一个清白。

专家表示,细菌在自然界能繁殖,但病毒一定要有活细胞才能繁殖。而且新冠病毒主要作用于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其病理影响主要集中于肺部。但除肺鱼以外,鱼类没有肺,因此三文鱼作为宿主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专家指出,从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除三文鱼本身受感染外,还可能是因液体、空气、手接触等方式附着在表面上,通过冷链运输延长了存活期,最终遗留在案板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