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8 08:40

欧盟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调查,或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

外媒报道称,近日欧盟发起对苹果的反垄断调查,主要针对苹果公司的App Store应用商店和Apple Pay移动支付系统,欧盟竞争监管机构认为,担心苹果的做法限制了选择和创新,并且导致应用变得昂贵,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据悉,本次调查主要涉及苹果应用商店的收入分成、打压竞争对手以及Apple Pay限制NFC芯片等诸多行为。对此,苹果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

该调查还提到,苹果涉及强迫应用开发商必须使用该公司应用内购买系统向客户出售产品的要求,及禁止应用开发商向用户告知其他应用商店里有更便宜产品的规定。比如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指控苹果不公平滥用应用程序商店,另外还有大家十分熟悉的30%“苹果税”。

对于苹果的移动支付Apple Pay,也有部分人士担心,这个迅速发展且易于使用的支付系统正在排斥竞争对手。

如果欧盟裁定苹果存在垄断行为,那么苹果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对于本次欧盟发起的反垄断调查,苹果公司回应称,欧盟正在审查竞争对手“毫无根据的投诉”,这“令人失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