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8 00:43

美的创始人何享健被绑架 官方通报:无业赌徒所为

美的创始人何享健遭绑架一事最近引发广泛关注。根据佛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最新款案情通报,“6·14”顺德绑架勒索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案情也已经初步查明。

6月14日17时30分许,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内、美的创始人何享健的别墅早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而在11个半小时后,佛山警方就通告已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事主何某某安全。

美的集团随后发布官方声明,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并否认此次涉案犯罪嫌疑人绑架行为系讨债。

根据佛山市公安局最新通报,经初步查明,嫌疑人李某龙(男,35岁,湛江人)无业且嗜赌,去年底来多次参赌,并萌生绑架事主何某某以求“快钱”的念头。

李某龙组织策划作案,先后纠集陈某斯(男,28岁,福建龙岩人,无业)、汪某导(男,37岁,湛江人,珠海某厂工人)、邓某彪(男,27岁,湛江人,个体服装店主)、陈某清(男,29岁,湛江人,无业)密谋分工,约定事成后分赃。

经数月准备,6月14日,在同伙策应下,李某龙、陈某斯驾车强行闯入目标住宅,声称携带爆炸物,控制威胁住宅内人员,索要巨额钱财。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公开资料显示,何享健出生于1942年,24岁那年创办北滘公社塑料生产组,主要生产瓶盖,这也是美的的前身,1980年开始制造风扇,进入家电行业。

1993年,美的成功上市。2012年,何享健卸任美的集团董事长职务,将公司交给职业经理人方洪波打理,但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美的集团2019年年报显示,何享健家族控制的美的控股目前是美的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为31.73%。何享健持有美的控股94.55%的股份,儿媳卢德燕持剩余的5.45%;儿子何剑锋任职美的集团董事。

2020年4月7日,何享健以216亿美元财富位列《2020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36位,同时他也是中国排名第6的富豪,排名仅次于李嘉诚,超过丁磊、杨惠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