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7 16:09

苹果AppStore中国市场规模2460亿美元

近日苹果公司发布了App Store商业生态数据,在这份报告中指出2019年苹果AppStore中国市场规模 2460 亿美元,占全球47%,而排在第二的美国,只有1380亿美元,占27%。

2019年通过App Store在全球促成的交易额达到5190亿美元。 根据苹果的分成规则,这5190亿美元中有85%都归第三方开发者和一些企业所有。 在App Store创造的5190亿美元收益中,实体商品和服务占了大头,贡献了4130亿美元。从地区来看,中国用户贡献了2460亿美元收入,占到总销售的47%,而排在第二的美国,只有1380亿美元,占27%。

以下是这份报告中各大分类的数据:

1、在 App Store 生态系统于 2019 年创造的 5190 亿美元中,来自实体商品和服务的销售额所占份额最大,达 4130 亿美元。而在该类别中,移动商务 app 占据了销售额的很大部分,而这其中零售所占的份额最大,达 2680 亿美元。

2、零售类 app 既包括苏宁易购和国美等以数字方式呈现的实体店,也包括淘宝和京东等销售实体商品的虚拟市场,但日用品配送自成一类,不在其列。其他类型的移动商务 app 是实体商品和服务的最大销售来源之一。

3、包括携程旅行,航旅纵横和飞猪旅行在内的旅行 app 占了 570 亿美元。

4、诸如滴滴出行和首汽约车等网约车 app 占 400 亿美元销售额

5、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等送餐外卖服务类 app 占 310 亿美元。

6、来自数字化商品和服务的款项及销售额占 610 亿美元,此类别包括音乐和视频流媒体、健身、教育、电子书和有声读物、新闻和杂志、约会服务等 app。

7、游戏是 2019 年下载量最大的 app 类型,也占据了数字化商品和服务类别款项及销售额的最大比例。

8、App 内广告销售额占 450 亿美元,其中 44% 来自于游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