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7 13:43

百度回应向腾讯出售爱奇艺股权:别乱猜 一如既往地支持爱奇艺的发展

针对外媒报道的百度向腾讯出售爱奇艺股权一事,今日,在百度App上实名认证为“百度公关总监”的郭锋做出回应称:“大家别乱猜了。爱奇艺是百度内容生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爱奇艺的发展。”

此前,外媒报道称,腾讯计划成为爱奇艺的最大股东。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腾讯已经与拥有56.2%爱奇艺股权的百度就购买未确定规模的股份进行接洽,但腾讯目前是否已与爱奇艺接触仍是未知。

此外,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不排除有变动的可能。

消息传出后,立刻一番业内热议,爱奇艺股价随即大涨40%。目前,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是国内三大视频平台。除了腾讯自己之外,优酷是阿里系,爱奇艺则是百度系。

如果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合并,则等于老大和老二联手,竞争力和话语权更强。

资料显示,百度目前是爱奇艺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6.16%,此外,小米持股6.67%,高瓴资本持股6.34%,龚宇持股仅有1.93%。

5月19日,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爱奇艺总营收达到76亿元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9%,总营收和同比增速超公司此前预期。

截止第一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19亿,同比增23%,单季度订阅会员净增长1200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