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17 13:40

腾讯游戏扩大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范围 将陆续覆盖所有手游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今日,腾讯游戏宣布,经过多次灰度测试、技术调优后,正式升级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在对已实名未成年人“限玩、限充、宵禁”基础上,专门针对“孩子冒用家长身份信息绕过监管”的问题,扩大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范围,对疑似未成年人的用户进行甄别。

其中,在游戏登录环节:对疑似由未成年人操作的成年人帐号,在其登录游戏时即要求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与公安权威平台数据比对。拒绝或未通过验证的用户,将被纳入未成年人防沉迷监管。

腾讯称,此前,这项举措已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中试点,近期已覆盖腾讯游戏旗下的绝大多数手游,后续将在运营的全部手游产品中生效。

在充值支付环节:当疑似由未成年人操作的成年人帐号月充值大于 400 元时,或用户出现异常充值行为(如短时间充值金额激增等)时,即会被要求进行人脸识别验证。拒绝或未通过验证的用户,则无法继续充值。

腾讯称,今年 5 月,腾讯游戏已进行相关技术的小规模验证测试,接下来将陆续覆盖腾讯游戏运营的所有手游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