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7 12:23

反种族主义紧要关头 苹果多样性和包容性事务副总裁离职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证实,公司负责多样性和包容性事务的副总裁克里斯蒂·史密斯(Christie Smith)将离职。眼下,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已经引发全国性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

史密斯在2017年加盟苹果,此前她在咨询公司德勤工作了16年。和她的前任直接向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报告不同的是,史密斯向苹果零售业务和人力高级副总裁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Brien)报告。

苹果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证实了这一消息。“包容性和多样性是苹果的核心价值观。我们深信,最多样化的团队就是最具创新能力的团队。史密斯将离开苹果,把更多时间用在陪伴家人上,我们祝她一切顺利。我们的包容性和多样性团队会继续直接向管理团队的奥布莱恩报告。”苹果表示。

苹果称,史密斯的离职在两个月前就已经计划好了,尽管知情人士称她在苹果的最后一天是在周二。自从苹果在2014年发布员工多样性数据以来,苹果在增加员工多样性方面未能取得太大进展。根据苹果在2018年发布的多样性报告,67%的全球员工是男性,低于2014年的70%。在美国,6%的科技公司员工是黑人,和2014年相比没有变化。

库克(Tim Cook)上周宣布,苹果将在一项致力于推进种族平等的新公司倡议中投入1亿美元。库克称,苹果的这项“种族公平和正义”(Racial Equity and Justice)倡议将聚焦于教育、经济平等和刑事司法改革等相关议题。(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