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17 11:23

高通骁龙690正式发布:6系列5G、6个次

6月17日,高通正式发布了全新的骁龙690 5G移动平台,这也是骁龙8系列、骁龙7系列开始全面普及5G之后,骁龙6系列第一次引入5G,而且使用的是集成式5G。

骁龙690 5G第一次集成了专门为其打造的骁龙X51 5G基带和射频系统,继承了更高级的骁龙X55(骁龙865)、骁龙X52(骁龙765/765G/768G)的诸多特性,包括6GHz以下和毫米波全球5G频段、全球SA/NSA双模、全球多SIM卡、FDD/TDD双制式、动态频谱共享(DSS),并支持100MHz带宽、4x4 MIMO。

但是在5G能力上略有不同,骁龙X55、骁龙X52 5G模式下的最高下行速率则分别可以达到3.7Gbps、7.5Gbps,骁龙X51降低到2.5Gbps,4G LTE模式则是最大1.2Gbps。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骁龙690 5G支持5G+4G双卡双待,高通也强调更关注全球对于多卡的支持,5G+4G可以对全球的漫游体验提供最佳支持,尤其是VoLTE已经非常成熟,有更多优化。而对于5G+5G双卡双待,高通认为取决于VoNR的部署情况,目前体验还不太好,当然后续会持续关注。

骁龙690 5G采用三星8nm工艺制造,第一次采用全新优化的Kryo 560 CPU架构,基于ARM A77/A55设计而来,包括两个大核A77、六个小核A55,最高频率分别为2.0GHz、1.7GHz,性能提升最高达20%,同时集成新的Adreno 619L GPU,图形渲染性能提升最高达60%。

内存支持双通道LPDDR4X-2133,存储则支持UFS 2.1,而网络方面集成FastConnect 6200解决方案,支持2x2 Wi-Fiac Wave2,并且支持Wi-Fi 6 Ready,也就是虽然不完整支持Wi-Fi 6,但是也能实现一部分Wi-Fi 6的特性。

骁龙690 5GG还下放了大量骁龙8/7系列的高级特性,比如第一次支持4K HDR视频拍摄,第一次支持120Hz高刷新率(Full HD+分辨率),可拍摄最高1.92亿像素的照片,同时因为集成了三个ISP,可以支持三组1600万像素等配置的三摄像头。

第一次集成第五代高通AI Engine,第一次集成Hexagon 692张量加速器(HTA),AI整体性能比上一代提升高达70%。

AI Engine的引入,同时结合Spectra 355L ISP和一些第三方优秀算法,可以在日常拍摄的很多场景中起到很大的帮助。

比如远景和近景变焦切换可以非常平滑,比如背景虚化可以发丝级精准,比如虹软的算法可以优化超级夜景模式,让照片中原本过曝的地方显示更多细节,也更为平滑,同时将暗部提亮并锐化,使整张照片更加清晰。

HTA的引入,则可以实现以往骁龙6系列平台上无法做到的场景。

比如自拍时抓取脸部几百个不同的特征点,实时计算并转换成儿童脸部,比如对不同的声音进行实时检测和来源识别。

搭载骁龙690的商用终端将在2020年下半年面市,涵盖HMD Global、LG电子、摩托罗拉、夏普、TCL、闻泰等各大OEM/ODM厂商,而随着骁龙690的推出,采用骁龙6系移动平台已发布或正在开发中的终端将超过1800款。

目前,基于骁龙5G移动平台、已经发布或正在设计中的终端,已经超过375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