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7 08:03

为何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5G?不是全面解封 只为扭转5G劣势

昨天美国的一项修改规定,即不再限制美国公司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消息一出,有人认为美国这是要对华为解封的第一步,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规则改变不应被视为美国在限制华为问题上的决心有所减弱的迹象,指出华为令美国在标准制定方面处于劣势。由于美国公司不确定它们被允许分享哪些技术或信息,有些美国公司的工程师减少了参与度,从而给了华为更大的话语权。

业内人士认为,美国商务部修改相关禁令,允许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主要是为了协助美国企业扭转在5G领域发展的劣势。华为在5G标准专利布局领先全球,美国企业大幅落后,若情况再不改善,美企业恐将流失5G商机。

对于美国改变规则,允许企业与华为合作,华为今晚也发表了声明,表示愿意与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技术同行就新技术的标准进行坦诚的讨论和交流,为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官方的声明中还重申,“华为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愿意与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技术同行就新技术的标准进行坦诚的讨论和交流,为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