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7 07:58

科技早报 | 京东香港IPO净募资298亿港元 苹果App Store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两条新消息:

京东公告:香港IPO散户部分获178.9倍超额认购 净筹资297.71亿港元

京东今天发布公告称,经扣除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承销费用及其他预计费用,以及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按照每股发售股份的发售价226.00港元计算,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估计约为29,771百万港元。本公司合共接获396,096份根据香港公开发售透过白表eIPO服务及中央结算系统EIPO服务提出的有效申请,认购合共1,189,655,500股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6,650,000股的约178.90倍。

华为回应美政府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

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新规,允许美企与华为就5G标准制定进行合作。美商务部表示,根据工业与安全局(BIS)的新规,美企在与华为公司接触前将不需获得许可证。对此,华为16日晚发表声明回应称,华为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愿意与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技术同行就新技术的标准进行坦诚的讨论和交流,为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环球网)

再关注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

欧盟针对苹果App Store、Apple Pay启动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昨晚宣布,对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和支付服务Apple Pay启动反垄断调查。第一项调查将审查苹果专有的“应用内购买”系统的强制性使用,以及对开发者向用户告知应用之外更便宜的购买渠道的限制。另一项调查专注于Apple Pay如何在商家的应用程序和网站上应用、以及禁止竞争对手介入支付系统的使用条款。苹果回应称,欧盟正在审查竞争对手“毫无根据的投诉”。(澎湃新闻)

不让抽成就下架 邮件应用Hey指控苹果像“黑社会”

苹果向邮件应用Hey发出威胁称,如果不提供应用内购买,分享收入,就会把Hey从App Store下架。Hey开发商Basecamp首席技术官大卫·汉松(David Heinemeier Hansson)表示,苹果就好像“黑社会”一样,拒绝了Basecamp的漏洞修复更新,在电话中要求公司增加应用内订阅以防止被下架。“我对于这种厚颜无耻的威胁感到惊讶。”他表示。

扎克伯格、皮查伊愿意就反垄断问题作证 库克尚未确定

知情人士称,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愿意就科技行业的竞争问题在国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前作证。苹果尚未保证CEO蒂姆·库克(Tim Cook)会到国会作证。此前,亚马逊已表示,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与在今夏与其他CEO一起参加听证会。另外,谷歌、Twitter以及Facebook的高管将在周四参加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选举安全听证会。

其他要闻:

甲骨文第四财季净利润31.16亿美元 同比下降17%

甲骨文今天发布了截至5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甲骨文第四财季总营收为104.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1.36亿美元下降6%,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降4%;净利润为31.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7.40亿美元下降17%,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4%。

腾讯要成为最大股东 爱奇艺股价暴涨26%

爱奇艺股价暴涨25.85%

截至周二收盘,爱奇艺股价暴涨25.85%。此前路透社报道称,腾讯已与百度接触希望成为爱奇艺最大股东,以降低成本,反击市场竞争。目前,百度持有56.2%的爱奇艺股份和93%的投票权,所以任何涉及爱奇艺的交易都需要获得百度的批准。

苹果纽约门店本周复工 自3月份来首次恢复营业

苹果周二表示,纽约市的10家零售店将在本周恢复营业,这是苹果纽约门店自3月份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关闭以来首次复工。这10家零售店采用预约制,意味着顾客可以安排一个时间来提取此前购买的产品或者获得iPhone服务。

亚马逊媒体资产价值或达5000亿美元 堪比云计算业务

投行Needham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表示,亚马逊媒体资产价值约为5000亿美元,几乎与亚马逊庞大的云计算业务同样值钱。亚马逊媒体资产包括视频服务Prime Video、音乐服务Prime Music以及游戏直播平台Twitch。马丁授予亚马逊股票“买入”评级,认为多个亚马逊媒体产品包含了“隐藏资产价值”,例如Twitch可以让亚马逊接触到更年轻的一代消费者。

海上发射平台!马斯克暗示为星际飞船打造可漂浮、超重型航天港

马斯克的推文

本周,SpaceX发布了两条新招聘信息,在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招聘“近海运营工程师”。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二发布的推文中几乎确认,新岗位旨在协助为下一代星际飞船打造“可漂浮、超重型航天港”。海上发射平台的概念并不新鲜,马斯克曾在2017年10月首次介绍过这一计划细节。当时,SpaceX的视频演示了星际飞船携带乘客从纽约市附近的海上平台发射,然后在39分钟后到达上海附近的一个类似漂浮航天港。马斯克将这一高速运输概念称之为“地球到地球”。

软银拟出售至多三分之二T-Mobile股份 价值2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软银计划在下周初出售至多三分之二的T-Mobile股份,价值200亿美元。这笔交易再次证明软银现在需要现金。软银愿景基金在上一财年创纪录的亏损180亿美元。

美国州检察长督促苹果、谷歌下架非官方新冠追踪应用

美国全美州检察长协会(NAAG)周二致信苹果、谷歌,督促他们采取措施确保各自平台的非官方新冠肺炎追踪应用对公众有利。信件指出, 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非官方接触者追踪应用可能“危及消费者个人信息”。纽约州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督促苹果和谷歌封杀或删除非公共卫生机构开发的接触者追踪应用。

苹果浦东国金店被砸?警方:砸店男子无法正常交流被带走调查

据微博网友透露,苹果Apple Store浦东店昨天临时宣布关闭,据说是一位客人心情不爽把所有Mac都砸了。6月16日14时39分许,浦东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世纪大道一手机店有一男子在砸店内物品。接报后,民警迅速到场将男子(来某某,29岁)控制,现场无人员受伤。民警在询问时发现,来某某语无伦次,逻辑混乱,无法正常交流。目前,来某某已被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苹果浦东店将于6月17日恢复营业。(澎湃新闻)

滴滴:原高级总监收受巨额贿赂被开除并移送司法机关

滴滴发布“关于原滴滴员工于某声重大违规行为的公告”,公告显示,滴滴查处一起内部重大腐败舞弊案件。原滴滴某部门高级总监于某声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向供应商提供“帮助”,并收受供应商巨额好处费及购物卡、汽车等物。于某声现已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CNMO手机中国)

亚马逊启用AI追踪系统在仓库执行社交疏离政策

亚马逊在周二启用了一项基于人工智能(AI)的追踪系统,以在办公室和仓库执行社交疏离政策,协助降低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亚马逊还在测试一款可穿戴设备,会在仓库工人彼此之间的距离过近时点亮并发出声音。目前,亚马逊在保护员工不受新冠肺炎影响方面受到美国国会议员和工会日益严格的审视。

人人网:任命Yi Yang为代理CFO 6月16日生效

人人网发布公告称,任命Yi Yang女士为代理首席财务官,于2020年6月16日生效。此外,由于个人原因,Stephen Tappin先生将辞任人人网董事,于2020年6月16日生效。声明称,“Stephen Tappin因个人原因离职,在业务、政策或操作方面与公司不存在任何意见分歧”。(TechWeb)

北京消协:直播带货存虚假宣传、售后没保证等问题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直播带货业态规范健康发展,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委托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开展了直播带货消费调查。调查发现,在30个直播带货体验样本中,有9个样本涉嫌存在证照信息公示问题,占比30%;有3个样本涉嫌存在虚假宣传问题,占比10%;有1个样本执行“7天无理由退货”不到位,占比3.33%。(人民日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