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6 17:16

滴滴出行:高管巨额受贿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16日,滴滴出行发布了一份内部重大腐败舞弊案件,一位于姓高级总监因收巨额好处费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滴滴出行在公告中表示,涉嫌受贿的高级总监于某声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向供应商提供“帮助”,并收受供应商巨额好处费及购物卡、汽车等物。于某声现已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对于受贿行为,滴滴方面也作出处罚:解除与于某声的劳动合同,不给予任何经济补偿,并加入招聘黑名单,滴滴及关联公司永不录用。于某声非法所得将被依法收缴。对于涉事合作公司,滴滴将依据双方合同及《阳光诚信暨反商业贿赂协议书》等相关协议另行处置。

滴滴表示,2020 年至今,滴滴风控合规部与多部门协同配合,共查处舞弊违规案件 17 起,涉及违规人员 30 人,其中 20 人因严重违规被公司解聘, 2 人因涉嫌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

以下为滴滴公告原文:

关于原滴滴员工于某声重大违规行为的公告

近期,滴滴查处一起内部重大腐败舞弊案件。原滴滴某部门高级总监于某声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向供应商提供“帮助”,并收受供应商巨额好处费及购物卡、汽车等物。于某声现已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秉承“对一切舞弊行为零容忍”的一贯态度,滴滴决定:解除与于某声的劳动合同,不给予任何经济补偿,并加入招聘黑名单,滴滴及关联公司永不录用。于某声非法所得将被依法收缴。对于涉事合作公司,滴滴将依据双方合同及《阳光诚信暨反商业贿赂协议书》等相关协议另行处置。

2020 年至今,滴滴风控合规部与多部门协同配合,共查处舞弊违规案件 17 起,涉及违规人员 30 人,其中 20 人因严重违规被公司解聘, 2 人因涉嫌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相关违规人员信息已通报阳光诚信联盟和企业反舞弊联盟。

滴滴始终贯彻执行高标准的商业行为准则,并一直致力于建设阳光诚信、廉洁自律的商业生态。针对内部员工出台了《滴滴诚信合规行为守则》《反腐败总政策》《高压线政策》及《廉正行为奖励方案》,并通过“阳光小桔人”评选活动奖励诚信正直、廉洁自律的行为。针对外部合作伙伴出台了《滴滴合作伙伴商业行为准则》,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的商业环境。

滴滴目前已搭建起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并建立了高效的预防、监控、发现、解决的风险预警及处理方式,同时通过定期全员签收、培训、宣贯和考试强化内部人员合规意识,从而降低风险。滴滴对腐败舞弊零容忍,绝不姑息,也欢迎各界监督。

滴滴出行

2020 年 6 月 16 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