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6 16:59

美国修改华为禁令 为什么要修改禁令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在6月15日周一确认要修改对华为的禁令,该禁令修改后将允许美国公司企业与华为合作制定下一代5G通信标准。对于修改该禁令,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称,美国不会放弃全球创新领导地位,鼓励美国业界全面参与国际标准。

美国商务部修改了该规则,以帮助澄清美国公司可以与华为在标准制定机构中合作。 美国商务部秘书威尔伯·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不会放弃在全球创新中的领导地位。这项行动认识到利用美国的才能来促进和保护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这一措施的意义重大,因为这意味着美国公司将能够参与所谓标准的形成,这些标准是规范关键技术工作方式的规范和规则。 

因担心美国技术公司可能会失去竞争力,美国商务部本身也认识到美国公司在制定未来标准方面的重要性。 于是修改了相关禁令,以帮助美国企业参与到5G的标准制定。

华为于 2019 年 5 月被列入美国黑名单(实体名单)。美国公司被禁止与华为在内的多家中国科技巨头开展业务,并要求获得出售许可证才可以进行合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