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5 10:43

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后开始回落 股票评级遭两家机构下调

【TechWeb】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下调了特斯拉股票的评级,导致该公司股价跌破1000美元。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一封内部邮件中透露,特斯拉的Semi电动半挂卡车即将量产。

受这封内部电子邮件的推动,特斯拉股价在上周三首次突破1000美元,报收于1025.05美元,这使得该公司的总市值达到1901.22亿美元,超过丰田汽车,成为全球第一车企。但在那之后,该公司股价开始逐渐滑落。

截至上周五美股收盘,该公司股价下降了3.86%,报收于935.28美元。如果按照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为1734.72亿亿美元。尽管上周五下跌,但该股上周仍累计上涨5.6%。

近日,高盛分析师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下调为“中性”。他们表示,特斯拉最近的数据好坏参半,其中不利因素包括下调了几款车型的价格,缩短了Model Y的交货周期;有利因素包括该公司5月份在中国的交付和销售“稳定”。

上周,中国乘联会(简称CPCA)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特斯拉在中国销售了11095辆中国产Model 3,环比增长205%。这一销售数据使得Model 3从比亚迪Qin Pro全电动轿车手中夺回了中国市场最畅销车型的头衔。

与高盛相比,摩根士丹利对特斯拉股票的态度似乎更为悲观。该机构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并将其目标股价从680美元下调至650美元。

作为最被看好的电动汽车厂商之一,特斯拉的涨势如虹。此前,该公司已创下多项纪录,比如,成为美国史上市值最高的汽车厂商、市值超越大众等等。在业绩方面,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首次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了121%,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下跌了4.6%和11%。(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