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5 07:48

科技早报 | 美的创始人何享健被平安解救 支付宝微信否认锁定新发地35万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辟谣: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辟谣:否认提供数据锁定新发地35万人

支付宝辟谣

6月14日晚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双双发布微博,否认网传的提供数据锁定新发地35万人。此前,有网络消息称:“新发地疫情后市场内一直没有现金交易,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大数据确定有关人员,据说圈定了一个35万人的大名单现在马上全部实施病毒筛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对此表示,没有提供过下图所说的数据,疫情相关信息请以卫生防疫部门官方发布为准。(澎湃新闻)

蔚来辟谣:江淮蔚来制造基地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近日,有人在网络上称6月5日江淮蔚来工厂发生火灾,致多人死伤。蔚来汽车14日晚间发布微博辟谣称,目前,江淮蔚来制造基地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每日经济新闻)

创始人何享健被平安解救 美的集团:感谢公安

6月15日消息,针对“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遭挟持”一事,佛山市公安局今日发布警情通报称,警方已抓获5人,事主何某某安全。随后,美的集团官微随后转发上述通报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再看一条争议:

巫师财经退出B站 B站威胁起诉其违约

UP主“巫师财经”宣布退出哔哩哔哩弹幕网(B站),称自己此前从未有任何商业化,而近期在B站“用爱发电”所做的视频效果反馈不及预期。B站回应称,“巫师财经”已与国内某视频网站签订了排除B站的内容合作协议,他们希望“巫师财经”撤回“退出B站”的声明,否则B站将起诉巫师财经单方面的违约行为。从今日起,B站会对“巫师财经”的账号进行冻结处理。(钛媒体)

巫师财经回应B站公告:双方并未建立合同关系 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巫师财经的澄清说明

今日凌晨,巫师财经发布了针对B站公告的澄清说明。巫师财经方面在公告中表示,截至此时双方尚未实际签署协议(从法律上讲即并未建立合同关系),巫师认为相关协议并未生效,只不过是B站方面试图造成协议已签署的既定事实。巫师也表示自己会通过走法律程序举证协议是否生效及相关责任认定,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IT之家)

其他要闻:

瑞幸造假案追踪:财政部现场检查阶段结束 命运待裁

备受市场关注的瑞幸咖啡造假案调查进展传来新消息,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级的人士处获悉,财政部对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案的现场检查部分已经结束,目前有关报告正在等待更高层级的批复。有媒体报道指出,中国监管方面掌握的证据,已经将造假的责任人,追溯到瑞幸咖啡的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陆正耀。(第一财经)

软银5亿美元注资瑞士信贷基金 曲线资助创业公司

软银集团已经悄悄向瑞士信贷投资基金注资5亿多美元,然后由后者大力押注软银愿景基金所支持、陷入困境的创业公司的债务。知情人士称,软银已经向瑞士信贷旗下规模为75亿美元的供应链融资基金注入了这笔投资。瑞士信贷供应链融资基金发送给投资者的推介文件显示,过去一年,这些基金已经加大了面向愿景基金所投资的多家创业公司的曝光度。软银可通过为创业公司支付供应商预付款的方式为他们提供财务协助。

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拍卖流拍:1.45万人围观0人报名

京东拍卖官网显示,贾跃亭持有的2210万股“乐视网”无限售流通股已于6月13日10时至6月14日10时进行拍卖,起拍价为5547.1万元,相当于每股2.51元。截至拍卖结束,共1.45万人围观,0人报名,0人购买。(澎湃新闻)

iPhone 12模具曝光:平面中框 刘海未变小

Twitter上曝光的iPhone 12模具和图纸

一组据称是iPhone 12模具和CAD图纸的图片在Twitter上曝光。这些图片显示iPhone 12分为四种尺寸:一款5.4英寸、两款6.1英寸以及一款6.7英寸。最大的变化可能就是之前报道的平面中框设计,不像现在的曲面设计,整体上四四方方的就像之前的iPhone 4/5以及最新的iPad Pro。彭博社此前报道称,iPhone 12的“刘海”将变小,但最新曝光的信息显示,刘海尺寸似乎没有变化。

三星电子正与华为商讨芯片代工事宜

据《亚洲时报》报道,三星电子正与华为商讨芯片代工事宜。双方正在商讨一项可能的协议:三星电子帮华为代工5G网络所需先进芯片,作为回报,华为把全球部分手机市场份额让给三星。外媒称,这项计划可能成功,因为三星比华为更依赖手机业务,而对华为来说,电信设备业务比手机业务更重要。三星已建立了一条仅使用日本和欧洲芯片制造设备的小型生产线来生产7nm芯片。(TechWeb)

SpaceX第九批58颗星链卫星上天 开启拼单发射业务

SpaceX十天部署两批“星链”卫星,第九批58颗上天后,累计发射540颗“星链”卫星,还顺便捎带3颗别人家的卫星,开启拼单发射业务。美国东部时间6月13日5时21分,SpaceX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发射第九批58颗“星链”卫星,并为地球成像公司Planet提供“拼车”服务,搭载3颗SkySat遥感卫星上天。(澎湃新闻)

李国庆抢公章不违法 律师称所盖文件并非均合法有效

在经过一个半月时间后,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抢公章”一事有了新进展。6月13日,据媒体报道,朝阳警方对李国庆“抢公章”一事已经结案,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当当网出回应称已经提起行政复议。今年4月26日,李国庆到当当网总部“抢”走公司多枚公章,其后当当网称这些公章已完全挂失,不过李国庆利用公章作出多项人事调整,包括董事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公司监事阚敏改任财务副总裁等。(新京报)

京东方OLED面板未满足苹果要求 恐无缘iPhone 12

根据供应链透露的消息,OLED供应商京东方没能通过多家供应商的质量检验测试。Ddaily在一份报告中声称,京东方不仅没能满足苹果的要求,而且无法满足三星的要求。Ddaily声称京东方将再次尝试,并向这两家公司提交新批次屏幕,一旦通过质量和批量生产测试,OLED面板就可以安装在客户的产品上。去年年底一份报告显示,苹果今年将向京东方购买4500万块iPhone 12系列OLED面板。(手机中国)

腾讯收购华纳音乐10.4%股份 价值超2亿美元

刚刚上市的华纳音乐获腾讯入股。据彭博披露,腾讯购买了华纳音乐800万股A类普通股,占华纳音乐A类普通股的10.4%,占华纳音乐总股本的1.6%。以当前价值计算,腾讯这笔投资价值为2.46亿美元。(雷帝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