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4 18:08

日本民营火箭发射失败:5次只成了1次

据日本媒体报道,6月14日清晨5时15分许,民营航天企业“星际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发射了自主开发的小型火箭“MOMO-F5”,但不幸遭遇失败。

此次发射的火箭全长约10米,直径50厘米,重约1吨,搭载了高知工科大学的实验器材等。

火箭计划进入高度100公里以上的太空,但是发射后部分引擎损坏,无法保持正确姿态,不得不在发射70秒后手动关闭了引擎,最终只达到约11公里的高度,坠落在距离发射场大约4公里的海面。

这是星际科技MOMO火箭的5号机,也是2017年7月以来历史上的第五次发射,只有去年5月份的3好机取得成功,其余四次全部失败。

星际科技社长稻川贵大表示:“虽然结果令人遗憾,但除了损坏的引擎部分外,火箭没有大的故障。”

公司创始人、实业家堀江贵文也认为:“到中途的飞行都很完美。”

据介绍,星际科技不同于其他科技公司的一点在于,它很少引用更先进的技术,而是注重于利用传统方法,以及凭借合金制造和更现代的材料等以尽可能降低成本,以服务广泛的客户。

PS: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最后一颗组网卫星马上发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