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4 17:54

SpaceX成功发射第九批星链卫星,已累计发射540颗

美国当地时间 6 月 13 日上午,SpaceX猎鹰 9 号火箭成功发射第九批 58 颗星链卫星。此外Planet公司也拼单了 3 颗SkySat卫星。目前,星链卫星在近地轨道上的总数已达到 540 颗。星链卫星互联网项目的网站已开放服务测试申请。

此次任务的成功,使得星链卫星在近地轨道上的总数超过了 500 颗,达到540颗之外,同时使Planet天星卫星(Planet's SkySat)的数量增加到了 18 颗。

SpaceX公司的“星链”计划是由近 12000 颗卫星组成的宽带互联网系统,计划2020年在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提供服务,到 2021 年将服务扩展到全球人口覆盖范围。为实现这一目标,从今年开始,每隔2- 3 周SpaceX就会发射 60 颗卫星。到 2020 年底,SpaceX计划完成 24 次卫星发射。

不过另外还有消息称,SpaceX还准备再增加 3 万颗,使卫星总量达到约4. 2 万颗。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是一家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2002 年 6 月建立的美国太空运输公司。该公司除了发射星链卫星之外,还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作,将宇航员和货物送往国际空间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