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06-14 16:43

拼多多首届“非遗购物节”开幕 十一省市“非遗馆”入驻

【TechWeb】6月14日消息,日前拼多多首届“非遗购物节”正式开幕,据悉,此次“非遗购物节”是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下,由拼多多承办的一次大型非遗文化推广与传承活动。

同时,拼多多联合四川、湖南,安徽、山东、江西等十一个省市同时上线了当地“非遗馆”,景德镇的瓷器、安徽的宣纸、湖南的湘绣、四川的瓷胎竹编等500多款非遗产品悉数上线,在拼多多搜索“非遗”“非遗购物节”即可进入专题页面。

据介绍,拼多多副总裁陈秋表示,拼多多“百亿补贴”也将对此次上线的非遗产品实施大规模覆盖,进行真金白银的消费补贴,让非遗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拼多多希望借助此次“非遗购物节”,为推广非遗文化、打造非遗品牌等建立一套完整的帮扶办法,探索并实践出一条电商助力非遗保护的新路径。

此外,“非遗购物节”开幕当天,拼多多还与四川非遗保护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助力四川“非遗传承人”开辟产销新路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也做客拼多多“四川非遗馆”的直播间,“客串”手艺人为网友直播编竹编,吸引60万网友为“非遗”点赞,并带动瓷胎竹编、南溪豆腐干、黄金皮蛋等相关非遗店铺单日销售额增幅达到32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