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4 08:13

疫情让世界首富贝索斯财富暴增:身家1496亿美元远超比尔盖茨

在疫情期间,数千万美国人失去工作,收入减少。但近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却显示,美国亿万富翁的总财富激增了5650亿美元,比大流行开始时增长了近20%。

其中,财富增长最多的就是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疫情期间财富增长超过360亿美元。其已经离异的前妻麦肯齐·贝索斯的财富也增长了126亿美元。

据悉,二人财富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亚马逊股价的上涨。由于疫情影响导致在线购物需求旺盛,亚马逊今年的股价飙升了近30%之多。

近来,贝索斯在各大亿万富翁排行榜上一直稳居世界首富的位置,据福布斯统计,其资产净值约1469亿美元,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比尔·盖茨,后者约1065亿美元。

此前报道称,如果一切顺利,贝索斯有可能在2026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万亿富翁。其净资产在过去5年增长稳定,翻了一倍有余(2015身价为630亿美元),过去5年净资产年平均增长率达到34%。

数据分析公司Comparisun预测称,如果其净资产继续以34%的年化增长率增长,那么贝索斯的总净资产可能会在2026年底之前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贝索斯目前持有约11%的亚马逊股权。根据贝索斯持股比例计算,亚马逊总市值需要达到近11万亿美元,才能使得其身价突破1万亿美元,外界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