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2 23:53

微信半年封杀100多万条违规外链:假红包减少60%

2019年10月底,微信第二次修订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将链接类违规内容分为19个大类,常见的包括:插件批量生成冒充大公司商标或者名人肖像送红包的假活动,故意拟制耸动标题,或以明显倾向性、误导性、煽动性的标题吸引他人点击,通过利益等手段诱导用户分享以及传播外链内容,然后通过多次跳转贩卖软色情广告、黑五类产品等等,都是用伤害用户体验的方式,快速薅一波流量快速变现。

根据最新官方数据,今年一月份以来,微信共计对超过100万条确认违规的外部链接进行了处理,用户举报量整体下降35%,诱导分享类链接下降40%,红包欺诈类持续下降60%。

据介绍,微信平台上常见的违规外链类型有:

- 诱导分享类内容

要求用户分享,分享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分享后方可知道答案。

或者诱导、误导关注/下载/跳转。

比如外链内容所明示或暗示的金钱奖励、实物奖品、虚拟奖品(包括但不限于红包、优惠券、代金券、积分、话费、流量、信息)等利益内容,用户无法在微信内获得,而需要下载或跳转到外部APP,或需要用户离开微信、下载特定内容或完成特定操作,才能获得的。

这类诱导关注、下载、跳转下载类的链接在微信中是明令禁止的,比如此前在朋友圈流传过部分“下载XX可得XX”的套路外链,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容易得到最终的奖励。

- H5、测试类

以游戏、测试等方式,吸引用户参与互动的,具体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比手速、好友问答、性格测试,测试签、网页小游戏。

- 虚假红包、活动等欺诈类

通过虚假的红包、活动等形式,以赚取金钱、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等方式欺骗用户参与的,具体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虚假现金红包、虚假话费卡、虚假流量红包、虚假优惠券、虚假优惠活动等。

其他违规类型还有:

(1) 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 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 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 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 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 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 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 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9) 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10) 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11) 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