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2 18:13

格力电器:拟向公司格力财务公司增资26.4亿元

【TechWeb】6月12日消息,格力电器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格力财务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总金额为26.4亿元,其中15亿元计入格力财务公司注册资本,其余11.4亿元计入格力财务公司资本公积。

公告称,格力财务公司现有四名股东(含格力电器),经协商,格力财务公司其他三名股东不参与本次增资,其中珠海格力电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电工”)、 珠海格力新元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新元”)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集团”)为本公司原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第10.1.1条、第10.1.3条、第10.1.6条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格力电器表示,本次增资是为了满足格力财务公司的经营需要,通过增加注册资本,促进格力财务公司业务规模增加,增强企业竞争力,为财务公司的长期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投资收益,更好地获取格力财务公司高水平、高效率资金及财务管理金融服务。公司以自有资金对格力财务公司进行增资,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