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2 17:18

滴滴高管:滴滴司机不是犯罪的代名词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 薛星星)6月12日下午消息,针对昨日网传“滴滴司机直播性侵”事件,滴滴网约车总裁陈熙在微博上发文称,滴滴司机不是犯罪的代名词。

陈熙表示,如果警方查实,该视频真的是“滴滴司机直播性侵”,他愿意接受一切处分。但他更愿意坚信滴滴在2018年顺风车事件发生后所采取的种种安全措施,不会白费。他表示,一旦有违法行为,滴滴绝不姑息,配合警方,严惩不贷。

不过,陈熙强调,“如果这个是自导自演的黄播剧,那视频制作者和幕后的黑手欠数百万滴滴司机师傅们每人一个道歉!”

他称,“滴滴司机不是你吸引眼球的工具,他们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是别人的父母、子女、爱人,是家庭的希望和支柱。但是现在这个群体却被污名化,我们要配合警方坚决打击犯罪者,但我们也不应该让无辜的好人被冤枉,在这个事件里他们也是色情直播的受害者。”

昨日,有网友爆料“滴滴司机直播性侵”事件,并对外公布一段直播录屏视频。但随后有网友质疑,视频疑似“自导自演”。

滴滴昨日回应称,“我们已关注到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的信息,我们已报警并正在紧急核实,一旦有进展会向社会公众及时公开。” 河南警方对媒体表示,已安排郑州警方紧急核查,有进展会第一时间通报。

以下是陈熙微博全文:

滴滴司机不是犯罪的代名词!

昨天一段来路不明的视频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为标题,从境外网站开始再到国内社交媒体大肆传播。警方正在调查,我们全力配合。

看到大量声音质疑甚至攻击滴滴司机,我的心在流血。我们的数百万滴滴司机师傅们,在大家心中究竟是什么人?而真实的滴滴司机师傅又是什么样的人?

如果万一警方查实,这个视频真的是“滴滴司机直播性侵”,我愿意接受一切处分。但是我坚信,从2018年顺风车事件发生至今的两年,我们为了改正错误尽一切努力建立起的严格的司机准入审查、录音录像车内安全措施、7000万课时的线上线下培训、安全导向的派单规则、AI对异常情况的实时检测、7x24高效待命的安全响应客服等等,不会白费。

我也知道,再完备的安全措施,也不可能100%杜绝极端恶性案件的发生,一旦有违法行为,我们绝不姑息,配合警方,严惩不贷。但所有安全工作的落实都离不开滴滴司机的努力,我们的司机师傅们,不是犯罪的代名词。

但是,如果这个是自导自演的黄播剧,那视频制作者和幕后的黑手欠数百万滴滴司机师傅们每人一个道歉!现实中存在的侵害事件令人发指,色情直播令人痛心,我们应该一起跟犯罪份子坚决斗争。但滴滴司机不是你吸引眼球的工具,他们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是别人的父母、子女、爱人,是家庭的希望和支柱。但是现在这个群体却被污名化,我们要配合警方坚决打击犯罪者,但我们也不应该让无辜的好人被冤枉,在这个事件里他们也是色情直播的受害者。

在疫情最严重的那两个月,十几万滴滴司机师傅自愿报名加入医护车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免费接送我们的医护人员。为了一点点流量,这样损害他们的名声,这样的冷漠令人心寒。无论法律怎么制裁,良心都应该痛一辈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