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2 16:41

下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或须登记:网上支付不受影响

据央视新闻消息, 6 月 10 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 7 月起,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将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三地启动。

下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或须登记

经试点行调研分析,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 50 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为河北省 10 万元、浙江省 30 万元、深圳市 20 万元。如果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通知》要求,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

网上支付不受影响

那么今后个人日常用现金会受影响吗?在管理大额现金后,个人日常现金使用会不会受到影响?对此,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大额现金管理新规不会明显影响到社会公众日常经济活动。

一是目前我国如现金、票据、转账、网上、移动等支付方式多且应用广,多元化支付方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需要。

二是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设置经过调硏论证,高于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现金使用量。

三是只要客户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大额存取现并不受到限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