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12 15:05

警方通报女子利用航班延误5年骗保近300万:检方提前介入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2日 消息:今日,针对“女子利用航班延误 5 年骗保近 300 万”一事,南京鼓楼警方发布通报称,经查证, 2015 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多次伪造航班延误证明等材料,虚构航班延误事实,骗取巨额保险金。目前,检察机关己提前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位李姓女子因为虚构行程,利用近900次航班延误骗保近300万元,目前已被当地警方以诈骗罪和保险诈骗罪刑事拘留。

该女子精心挑选延误率较高的航班,再去查询该航班的航程中有没有极端天气。如果找到了存在较大延误可能的航班,李某就会使用不同身份购买机票并大量投保。如果航班不会延误,她会在飞机起飞之前把票退掉,以便减少损失。一旦航班出现延误,李某便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随后,多位保险机构相关从业人士表示,已有许多平台将“航班延误致富”的漏洞堵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