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6-12 08:36

为什么猎豹不能长时间奔跑 支付宝蚂蚁庄园6月12日答案

2020年6月1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再次更新啦,今天的问题是“为什么猎豹不能长时间奔跑?”大家都知道猎豹是跑的很快的,虽然快但是不持久,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为什么猎豹不能长时间奔跑 支付宝蚂蚁庄园 6 月 12 日答案

今天问题:为什么猎豹不能长时间奔跑?

正确答案:身体过热会虚脱

猎豹(学名:Acinonyx jubatus),是猫科动物的一种,也是猎豹属下唯一的存活物种,现在主要分布在非洲与西亚。与其它猫科动物不同,猎豹依靠速度来捕猎,而非偷袭或群体攻击。猎豹是陆上奔跑最快的动物,全速奔驰的猎豹,时速可以达100km以上。

虽然猎豹在大猫中体型较小,但不失其大猫的基本特质,健壮、胸膛壮阔但腰部纤细。拥有看来较小的头脑,短嘴,也有对高视力的眼睛,宽鼻,小巧的圆耳。超大号的鼻孔确保了猎豹能在高速奔跑时获得足够的氧气。

猎豹为食肉动物,以各种羚羊为主要食物,如瞪羚、黑斑羚、有时也捕食幼牛羚、疣猪以及野兔等。偷偷接近到与猎物 10 至30米的距离,然后猎捕猎物,猎捕时速度最高可达到时速 120 千米,且仅一脚着地,但最多只能跑 3 至 5 分钟,超过时生理构造使猎豹必须减速,否则它们会因身体过热而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