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11 19:31

滴滴详解网约车路径规划:不会故意绕路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1日 消息:今日,滴滴上线了第六期有问必答,滴滴地图与公交事业部负责人柴华解答了网约车绕路问题。

滴滴称,考虑用户的偏好,让用户在安全、快速到达目的地的同时,让行驶距离尽量短,总花费尽量少,是我们路径规划的核心原则。但很多时候“快”和“近”很难同时满足。距离更短的路往往是次干路或者支路,红绿灯多,堵车可能性更大;而绕远的高速路或者环路,通行能力更强,只要不极端拥堵,车速通常更快,反倒用时更短。从去年 3 月起,滴滴率先在网约车上线了“选择路线”功能,充分考虑乘客的出行偏好,提供最多三条路线供乘客选择。

此外,滴滴称,司机师傅在路上接单的时间是有限的,故意绕路不仅会让乘客放弃使用滴滴,还会耽误司机的时间,让司机接单数变少。不仅直接影响平台收入,平台还需要拿出大量的人力来处理投诉,并不划算。这也决定了我们绝对不会故意绕路,而是希望规划更好的路线,让司机少堵在路上,多接些单。

滴滴表示,滴滴也持续携手网约车加强对司机故意绕路的教育、识别、判责和处罚。并在此前“费用异议”的基础上,新上线了“行程回顾”功能,方便乘客查看司机是否出现绕路或偏航,便捷处理费用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