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1 16:23

网易港股上市首日涨6.02% 总市值4472亿港元

【TechWeb】6月11日消息,网易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开盘价133港元,较发行价123港元上涨8.13%。截至收盘,网易股价上涨6.02%,报130.4港元,市值4472亿港元。

据招股书披露,网易此次全球发售1.71亿新股,募集资金净额超过200亿港元,是2020年迄今为止港交所规模最大的公开发行。

网易成立于1997年,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2019年,网易有道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今日网易正式在港交所二次上市。至此,网易成为母公司及子公司在纳斯达克、纽交所、港交所同时挂牌的互联网企业。

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网易股价较发行价增长逾90倍。网易是按季度派发股息的中概股。从2014年开始,网易开始发放季度股利并持续至今。

今日早间,网易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派付第一季度股利,以美元支付。公司的股份将以除息后价格在香港联交所交易。

据统计,算入派发股息,网易的持股整体年化回报率超过26.2%,远高于大市平均水平。同期20年内,各大股市指数年化回报率均不足5%。

在港上市无疑是网易全新的里程碑。网易CEO丁磊在首封致股东信中表示,网易下一步会着力做好四件事:一,建立一个有自我进化能力的组织;二,继续网易一贯的精品战略;三,立足中国,坚定地推进全球化战略;四,推动资源更普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