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1 11:27

连播30年樱桃小丸子停更 柯南剧场版也未能幸免

对于很多动画迷来说《樱桃小丸子》这部日本动画片肯定不会陌生,这部动画至今已经连续播出了30年之久,甚至比很多人的年纪还大,但这部动画近日遇到了危机。由于疫情的原因,《樱桃小丸子》不得不暂停了播出。

根据日本动画方面的统计显示,截至 6 月 1 日,日本已有 45 部电视及电影动画推迟或停止播放。主要原因是日本动画制作过程比较复杂,但画师和动画制作人员在家办公,导致了制作速度变慢。

据悉日本的大部分动画制作的纸绘需要使用专用的纸张和透写台,而在家绘制不仅耗时,交稿和改稿的反复过程也使效率大打折扣,目前用纸作画的员工工作效率较以前低了 3 成。这就造成了制作动画的周期比原来的要长很多,因此到电视台播放的阶段,将有越来越多的动画作品被推迟。

另外在前几天,日本东宝公司宣布原本将在今年 4 月份上映的《柯南剧场版:绯色的子弹》推迟到2021年 4 月份,对于广大柯南粉丝来说,是一个不太看到的结果。

包括日本动画在内的全球影视产业在这次疫情中影响很大,好莱坞电影已经停止多个月的制作,上映的电影也都被不断推迟。目前只有流媒体平台看起来不仅受影响较低,甚至还获得了较多用户的订阅成长。或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流媒体平台会有更多的成长空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