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11 11:38

降噪与音质全都不妥协!OPPO Enco W51评测

【TechWeb】伴随着各大手机厂商逐渐取消3.5mm耳机孔,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已经成为普通消费者必备的产品。OPPO在今年4月发布了售价仅299元的OPPO Enco W31真无线耳机,内置双蓝牙5.0芯片,94ms的延时体验,真爱粉的配色,瞬间点燃消费者的热情,成为观看视频和游戏开黑的极品选择。

然而,不满足于此的OPPO继续发力,在近日OPPO Reno4发布会上,再度推出旗下首款主动降噪真无线耳机产品OPPO Enco W51,主打“音乐通话都清晰”的OPPO降噪耳机专门针对日常通勤及风噪场景进行优化,实现了“静”界之上的全方位清晰聆听享受。

OPPO Enco W51最大的卖点定位于降噪,那么,我们首先来聊聊降噪。其实自TWS耳机火遍大江南北之后,降噪功能就逐渐成为消费者普遍的期待。索尼、小鸟等音频厂商先后进行过尝试,但效果均不明显。直到苹果AirPods Pro的上市,才终于让消费者认识到了TWS耳机降噪的优势。然而,AirPods Pro超高的延时,白开水般的音质,让其即便拥有不错的降噪效果,也难称完美。

这一次的OPPO Enco W51,则试图解决与完善AirPods Pro存在的问题,并且以更具性价比的价格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顶级降噪水平

ANC双重主动降噪技术的引入,让OPPO Enco W51的有效降噪频宽可延伸到2.5KHz,最大降噪深度可达35dB,目测千元内TWS耳机中降噪深度最深,远超行业水平。而35dB是什么概念呢?35dB意味着OPPO Enco W51可以将噪音的音量降至1/56,降噪水平与AirPods Pro相当,而同样以降噪闻名的索尼WH-1000XM3,降噪深度也仅为34dB而已。可不要小看这1dB的差距,35dB与34dB之间的降噪能量,相差了整整一倍以上!

从实际体验来说,无论是嘈杂的商圈,还是拥挤的地铁,这两天佩戴OPPO Enco W51出行的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降噪所带来的舒适。安静自不必说,佩戴的舒适感更值得一提。OPPO Enco W51对于耳道的压迫,比AirPods Pro更深入一点,但又不至于像索尼WF-1000XM3那么过分,真正做到了恰到好处,既保持了舒适性,又提升了物理降噪的隔离度,这点很让人满意。

听感部分,OPPO Enco W51所用于降噪的反冲波自然、平衡,没有其他产品那种长时间佩戴后产生的类似于高原反应的感觉,对于有规律的环境音过滤尤为明显。

和一般的降噪耳机不同,为了保证通话清晰,OPPO Enco W51还采用了三麦克风上行通话降噪技术,第三颗麦克风位于出音嘴,拾取耳道内声音,不容易被外界干扰。

音质决不妥协

有的TWS降噪耳机,降噪效果优秀,但音质犹如白开水一般,比如苹果AirPods Pro;有的TWS降噪耳机,听感优异,降噪效果可圈可点,但佩戴舒适感极差,比如索尼WF-1000XM3;而有的TWS不仅拥有优秀的佩戴体验,良好的降噪效果,在音质上同样不肯妥协,这就是OPPO Enco W51。

OPPO Enco W51降噪耳机采用7mm双TPU复合石墨烯振膜喇叭,有助于优化声音的高频延伸,减少低频失真,可呈现更丰富的声音细节。不仅如此,作为行业内首个做到系统级音质补偿算法的真无线降噪耳机,OPPO Enco W51能够真实还原降噪前的声音细节,最大程度补偿降噪开下的音质损伤,使得降噪开下音质依然动听。

OPPO Enco W51的音质可以用干净和扎实来形容。乐器和人声的表现都很丰满,而细节处也能够有清晰和细腻的体验。尤其是澎湃的低音,保有紧凑的冲击感,无论是古典还是流行,摇滚还是嘻哈,都表现得游刃有余。

用过OPPO Enco W51,回头再去试听AirPods Pro,那种白开水的感觉,平淡无奇的味道,让我不禁质疑苹果是哪儿来的勇气将其售价定在1999的。

外观、续航与延迟

OPPO Enco W51的充电盒采用了圆角矩形的设计,与OPPO手机系统中的图标造型极为接近,方正中不失灵性,实用又充满活力。OPPO Enco W51的充电盒可以实现快速配对与开盖即连,具体来说,首次连接时点击手机弹窗即可配对,快速配对支持ColorOS 7.0 及以上版本的OPPO手机,而在配对后,OPPO Enco W51开盒自动闪连、关盒自动断连。

在不开降噪的情况下,OPPO Enco W51配合充电盒可实现长达24小时的续航,而在开启降噪模式后,OPPO Enco W51的续航时间也长达20小时。同时,充电盒匹配Qi无线充电协议,随手便可为耳机盒无线充电,充电15分钟,听音乐最长可达9小时。

接下来我们看看耳机本体。我们拿到的绒白色OPPO Enco W51采用膜片设计,幻彩膜片应用于白色耳机腔体外观上,远看可随光影变幻,低调中又有一丝张扬,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个性表达。一丝小小的点缀,却有画龙点睛之美。

耳机设计精巧,单只重量仅为3.9g,并且根据耳道结构量身定制G3入耳曲线设计。耳帽为柔软的硅胶,长时间佩戴空气感十足,无不适感,四种不同的尺寸以供用户选择,真正做到因人而异。

具体操控上,双击左耳开关降噪、双击右耳切歌或接挂电话、三击唤醒语音助手,无需拿出手机就可进行各类深度操作。同时,IP54级的防尘防水认证,无惧健身房运动或室外通勤等各类环境,随时随地安心听歌。

之前说过,低至94ms的延时体验是OPPO Enco W31的最大特色,而延时水平在OPPO Enco W51上同样毫不逊色。OPPO Enco W51降噪耳机搭载了行业领先的高端双核架构蓝牙芯片,采用双耳同传方式,可以减少蓝牙重传次数,进一步降低声音传输延时,让耳机端延时达到与OPPO Enco W31一样的行业顶尖水平。

通过手机端和耳机端的协同优化,OPPO Enco W51耳机配合OPPO Reno4系列手机使用,延时可以低至94ms,且耳机端延时仅为47ms,显著改善了游戏音画不同步、游戏卡顿、干扰断连等问题。

TWS降噪耳机目前已经有了包括索尼、苹果、小鸟、1More、华为等多家厂商的参与,伴随着初期的探索,目前TWS降噪耳机日趋成熟。OPPO虽然涉足TWS耳机领域时间不长,但走的每一步都很踏实精准,前代产品聚焦游戏用户,以超低延迟为卖点,大幅提升了TWS耳机的实用性。

OPPO Enco W51在延续OPPO Enco W31低延时优势的同时,通过主动降噪填补了前代产品的不足,让消费者彻底没有了遗憾。随时随地都能拥有清晰的聆听体验,体验一种跟自己对话的感觉,那种沉静,让人痴迷叫人沉醉。考虑其仅499元的售价,OPPO Enco W51在TWS降噪耳机市场,目前可谓一时无两,难有对手。如果此前你还因为价格因素对真无线降噪耳机望而却步,那么面对OPPO Enco W51,你真的没有理由不对自己好一点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