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0 21:08

别让陆正耀跑了?瑞幸创始人价值6.9亿股权被法院冻结

自从4月份瑞幸22亿业务造假事件爆发以来,如何收场是个难题,创始人陆正耀在造假案中的责任还没有决断。不过陆正耀的财产正在被冻结,今晚神州优车发表公告,陆正耀持有的2.7亿股股权已被法院冻结。

在创立瑞幸咖啡之前,陆正耀之前创立过多家公司,包括神州租车、神州优车等等,这次被冻结的就是神州优车的股份,分为两批,分别有1.58亿、1.11亿股股票被法院冻结,各占公司股权的5.9%、4.15%,合计2.7亿股,占公司全部股权的10.05%,冻结期限为2020年4月28日起至 2023 年4月27日止。

目前神州优车的股价为2.54元,2.7亿股大约折合6.9亿元。

4月5日上午,针对瑞幸咖啡(LK)涉嫌22亿财务造假一事,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在微信朋友圈表示,“我个人非常自责。无论独立委员会的最终调查结果怎样,我都会承担应有的责任。”

虽然发表了道歉,但陆正耀此前否认与瑞幸财务造假有关,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不是这样,一位接近监管人士称中央已掌握了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对于公司财务造假的指令性的电子邮件,陆正耀将被公诉,极有可能面临刑事追责。

消息称国际市场监管总局和财政部先后对瑞幸进行了调查,掌握了造假相关证据,陆正耀等高管作假行为适用《新证券法》和《会计法》相关法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