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0 18:49

ARM官宣:中国区CEO吴雄昂已被罢免!本人拒绝接受

今天上午有曝料称,ARM中国区CEO兼执行董事长吴雄昂(Allen Wu)已经被免职,只是涉及法人替换等法律程序,暂未公开,但是到了中午,ARM中国官方发布声明予以否认,称吴雄昂将继续领导公司。

期间,网上甚至传出了吴雄昂抢走公章发布声明的说法,让人不由得想起了当当网的李国庆。

现在,一切终于尘埃落定。ARM(不是ARM中国)通过其公关公司,向媒体发布了一份声明称:作为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安谋中国)的大股东,ARM公司与厚朴投资最近共同在安谋中国董事会决定,罢免吴雄昂先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决定符合安谋中国的最大利益。

该决议于2020年6月4日举行的安谋中国董事会上达成,全程由位于中国上海的中伦律师事务所的指导下进行。

ARM在声明中称,基于举报人以及数位在职、离职员工的投诉,经过调查发现,美国公民吴雄昂的行为危害到了安谋中国的发展、公司股东,以及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从多个渠道获得的证据表明,吴雄昂未对公司披露他已经构成的利益冲突,以及违反公司准则的行为。

董事会认为,罢免吴雄昂是一个负责任的决定,符合道德标准,能够确保安谋中国长期稳定和业务发展。

安谋中国已经指定公司副总裁潘镇元、唐效麒,担任过渡时期的联席CEO,并表示对二人充满信心。

ARM强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谋中国的发展,致力于深耕中国市场、促进安谋中国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成功,确保ARM IP平台继续成为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最佳选择。

另有媒体报道称,吴雄昂本人并没有参加6月4日罢免其职务的这次董事会,而且拒绝接受董事会的罢免决定。

查询企业信息可知,安谋中国的大股东为ARM,持股比例47.33%,其次为Amber Leading(香港),持股比例36%,另外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安创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13.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