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0 12:29

特斯拉自动驾驶夜间高速避闪!野猪捡回一条命 现场视频曝光

因为辅助自动驾驶追尾或者是发生其它交通事故,特斯拉也是频频登上新闻头条。这也致使消费者开始怀疑,特斯拉的辅助自动驾驶是否真的安全可靠。

不过,日前,国外的一位网友,展示了他的惊险一幕经历,让大家对特斯拉的辅助自动驾驶功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从该网友在网上分享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中可以看出,他驾驶着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车型,特斯拉车辆紧急自动躲避了一只野猪,避免发生了更大的交通事故。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回复了这位网友,并肯定了自动驾驶的性能。

具体来看,由于当时为夜间,且路面照明条件有限,人眼很难看清前方路面情况。特斯拉当时的车速也不低,路边突然冲出一只野猪,还没等车主反应过来。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自动紧急变道避让,成功躲开野猪。(视频点此观看)

从特斯拉的盲点监测摄像机处看到,野猪和车身侧面似乎有接触,但没有对野猪造成伤害。随后,野猪快速跑进了路边的树林中。

同时,由于车速较快,避让过程中,车辆的车身稳定系统也发挥了作用,没有让车辆失控。避让完成后,车辆又迅速回归到正常车道上行驶。

马斯克随后也社交平台网友的推文下做了回复,称自动驾驶功能优先级最高的指令是:避免碰撞。对于人类很快的东西,对计算机来说就很慢。360°感光摄像头和雷达,使得自动驾驶的特斯拉变成超人一般。同时,即将到来的软件升级,也将释放出自动驾驶更多的潜力。

不过,对于前几天发生的特斯拉Model 3,在开启辅助自动驾驶状态下,没能检测到前方横道的货车,并直接撞了上去一事,特斯拉还没能给出令人满意的说法及解决办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