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0 10:59

国产特斯拉Model 3中保研碰撞结果:正面25%偏置优秀 辅助安全满分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今日中保研放出了国产Model 3的全部测试结果。

据悉,此次测试车型为Model 3 2019款标准续航升级版,安全装备配置为驾驶员正面气囊、前排乘员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搭载AEB。

中保研测评结果显示,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15km/h的正面碰撞得分为11.5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5.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6分(满分24分),正碰维修比为11.50%;15km/h的追尾碰撞得分为23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7分(满分24分),尾碰维修比为2.04%。最终的加权得分为15.33分(满分30分),特斯拉Model 3车型获得一般(M)评价。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其头型试验得分为11.393分(满分2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4.393分(满分6分)、总得分为15.786分(得分率52%),最终获得良好(A)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传感器类型为三目摄像头 + 毫米波雷达,其FCW得分为1分(满分1分)、AEB得分为5分(满分5分)、总得分为6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和同价位的汽油车宝马3系相比,二者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均为优秀,后者的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占优,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不如Model 3。

以下为宝马3系测试结果,可供对比: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15km/h的正面碰撞得分为6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分(满分24分),维修比为17.76%;15km/h的追尾碰撞得分为13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7分(满分24分),尾碰维修比为4.71%。最终的加权得分为8.33分(满分30分),华晨宝马325Li车型获得较差(P)评价。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其头型试验得分为21.29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总得分为27.294分(得分率90%),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传感器类型为单目摄像头,其FCW得分为0分、AEB得分为5分、总得分为5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