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0 10:43

特斯拉加州工厂几名工人确诊新冠 此前员工曝工厂环境不安全

【TechWeb】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个月无视旧金山湾区的“居家令”重新开放其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后,该工厂的几名工人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

此前,由于受疫情影响,特斯拉宣布其弗里蒙特工厂从3月24日开始临时停产。在关闭了一个多月后,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于5月7日发布行政令,允许制造商恢复运营。在该行政令发布后,马斯克计划在5月8日下午重启加州工厂生产。

然而,在加州工厂复工一事上,特斯拉与该工厂所在地阿拉米达县存在分歧。该县卫生部门表示,该公司不能重新开业,因为当地的封锁措施仍在生效。

阿拉米达县阻止加州工厂复工一事激怒了马斯克。他表示,特斯拉将对该县提起诉讼。不过,该诉讼最终被撤销。而且,他还威胁要把特斯拉的总部和未来项目从加州转移至德州或内华达州。

后来,在5月11日,马斯克无视旧金山湾区的“居家令”重启了其加州工厂的生产。尽管事态升级,但该公司最终还是与阿拉米达县达成了协议,于5月18日重新开业。

目前,该工厂已恢复正常运转,而特斯拉也召回了部分员工。召回员工回工厂上班,也就意味着特斯拉需要为员工的安全做好防护。为此,该公司将采取相应的与健康安全相关的防护措施,比如,为需要的员工提供口罩,为进入工厂的员工检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

然而,上月,员工曝出,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的环境不安全。该工厂较差的健康安全防疫和工作条件状况遭到了员工的指责,有的员工甚至吐槽该工厂为“现代血汗工厂”。

有员工表示“上下班打卡时,根本不会与人保持社交距离,因为大家都急着回家或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