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6-10 10:17

西瓜视频分镜头脚本怎么写?分镜头脚本概念介绍

西瓜视频怎么拍好看的视频?想要在西瓜视频发布好看、优质的视频,在拍摄前做好准备工作,写好分镜头脚本能够有效地提高拍摄效率和拍摄质量 。在写脚本的时候,其实我们就把视频的框架和拍摄的流程都梳理了一遍,熟练以后甚至可以把剧本以影像的形式在脑海里放映一遍,这样在拍摄的时候往往能事半功倍,避免漏拍、错拍的情况。以下是关于西瓜视频分镜头脚本的概念的详细介绍。

1、分镜头脚本相当于整个视频的制作说明书,是把视频情节翻译成镜头的过程,决定了整个视频故事的发展方向和内容大纲。分镜头脚本也可以在拍摄时指导我们在什么画面、花多少时间、用什么拍摄手法进行拍摄。

2、脚本和剧本的区别。 剧本除了故事情节外,会明确指出角色、对白、动作、情绪等等;脚本则是把剧本的故事主线抽出来,再翻译成镜头语言。

3、脚本的类型。脚本包括了拍摄提纲、文学脚本和分镜头脚本三种,适用于不同的视频类型。今天介绍的分镜头脚本在短视频创作中运营较为广泛,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去自学拍摄提纲和文学脚本两种类型哦。

4、对分镜头脚本熟练以后,你可以加入更多拍摄细节,比如道具、旁白、背景音乐等等,这些都能让你的视频更精致、更有针对性地吸引眼球。

5、分镜头脚本是将文字转换成可以用镜头直接表现的画面,通常包括了画面内容、景别、运镜、时间、机位、音效等等。脚本的具体内容可以根据自身拍摄需要进行增减,一般分镜头脚本的内容越细致,拍摄的信息就越明确,拍摄的效果就会越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