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0 09:58

外媒:台积电有望2022年为苹果量产A16处理器 采用3nm工艺

【TechWeb】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4月份已开始采用5nm工艺为苹果代工A14处理器的台积电,有望在2022年,采用更先进的3nm工艺为苹果代工A16处理器。

台积电多年前就已开始谋划3nm工艺,创始人张忠谋在退休之前,就曾谈到他们建设3nm工厂的计划。

在今年4月16日的一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也曾谈及3nm工艺,他透露3nm工艺的研发正在按计划推进,计划2021年风险试产,2022年上半年大规模量产。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按苹果iPhone处理器的升级惯例,2022年新推出的iPhone将会采用A16处理器,如果台积电3nm工艺2021年风险试产、2022年大规模量产的时间准确,A16处理器就将采用台积电的3nm工艺量产。

不过目前距离2022年还有一段时间,台积电能否在2022年采用3nm工艺为苹果代工A16处理器,首要问题是台积电的3nm工艺能否如期在2022年大规模量产,其次则是届时台积电的芯片工艺是否依旧是全球领先,如果竞争对手率先量产3nm工艺,并有不错的良品率,就不一定还能获得苹果A16处理器的部分甚至是全部的订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