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0 09:49

薅飞机羊毛 女子利用近900次航班延误骗保300万

近年来,为了提高乘坐体验,很多保险公司都提供了飞机航班延误险,消费者投保之后,如果遇到航班延误,就会收到理赔。但有人却打起了歪主意,薅起了飞机的羊毛。

据国内媒体报道,今年4月,警方接到某保险公司报案称,公司在反查近几年理赔数据时发现,有人多次使用不同身份证号和护照号,频繁申请飞机延误险理赔。保险公司怀疑遭遇了保险诈骗,经警方调查,发现理赔金都转入了李某的银行卡中。

据悉,李某以理财之名,骗取亲戚朋友的身份信息,然后再购买飞机航班延误险,进而骗保。

李某称,自己有过航空服务类工作经历,熟悉航班延误险赔付中没有人工核验的漏洞,并分析出几条延误率最高的航线,根据起飞前的天气状况,用多人身份信息,购买机票和保险。如果航班不延误,她立即退票,如果延误就着手理赔。

据了解,一份保险保费几十元,但赔付金在400元-2000元不等,有的高达7、8千元。

目前,李某引涉嫌保险诈骗罪和诈骗罪被拘留。

航班延误险,是指投保人(乘客)根据航班延误保险合同规定,向保险人(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当合同约定的航班延误情况发生时,保险人(保险公司)依约给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乘客搭乘的航班因自然灾害、恶劣天气、机械故障等因素,造成的航班延误、取消一般均在这类旅游保险的赔付范围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