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9 20:31

直播带货将有新规 首部全国性标准正制定

中国商业联合会近期发布通知,要求由该会下属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牵头起草制定《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等两项标准。这是行业内首部全国性标准,将于 7 月发布执行。 

据悉,通过制定实施两项标准,有利于引领和规范我国直播购物和网络购物行业的发展方向,杜绝直播行业乱象、重塑行业生态,提升新零售行业的技术管理水平,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

在2020年初直播带货行业迎来一波大佬的入局,包括董明珠、罗永浩、丁磊等众多名人、企业家都纷纷加入直播带货大军,这让更多人关注到直播带货这一新兴行业。

据商务部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国电商直播超过 400 万场,网络零售对消费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