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06-09 17:18

快手回应小伊伊带货数据疑似造假:1.05亿是真,数据接口的“锅”

DoNews 6月9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昨日,针对“快手”小伊伊直播带货数据涉嫌造假”一事,快手回应称,小伊伊与寺库的专场直播成交额由寺库快手小店后台数据统计得出,确实为1.05亿。由于本场直播快手小店与寺库的数据接口调试不到位,造成前后端数据显示不一致。6月7日晚,粉丝数量高达3632万的快手一姐“小伊伊”联手寺库开启奢侈品专场直播。其快手小店战报显示,23点30分,小伊伊成交额超1亿。然而很快,有网友对快手平台网红小伊伊的直播带货数据提出疑问。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壁虎看看”的统计数据显示,“小伊伊”7号直播销售额仅为867.03万。也有网友手动记录了当晚的销售情况:7日晚,“小伊伊”直播时长总计为5小时30分,平均在线人数约10万,计算出小伊伊的销售总额为949万。但数据都与快手小店战报显示的1亿相差一定距离。

不少网友质疑是快手数据造假。随后就有博主吐槽,直播带货早已掀起浮夸风,1元秒的车按原价算销售额,打五折的商品按原价算成交,pv算观看人数。而商家需要承担“坑位费+流量费+刷单成本+全网最低价”等等,最后可能做的是赔本买卖。而据了解,随着直播带货越来越火,大主播的坑位费也水涨船高。据称,罗永浩的坑位费高达60万,薇娅和李佳琪的坑位费也都要二十多万起。而小主播又存在实际流量惨淡,大多是买来的流量的问题。造假或已成为行业共识,单个视频的刷量还是小打小闹,一些面向机构的专业系统也已经相当成熟。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有一款号称“80%的短视频营销人都在用”的云控系统,在宣传介绍中称可以“一键启动400抖音号,批量点赞评论,快速上热门圈粉引流”, “一个人管理几百台云手机”。虽然一些平台已经开始对虚假流量围追堵截,但仍然是围堵不止。事实上,不光是小主播在造假,甚至头部主播也在利益的驱动下成为虚假流量的受益者。因而,此次小伊伊成交额超1亿也是广泛引起大众对于数据造假的质疑。快手在回应中除了对于数据进行了确认,同时也表示:对数据做假零容忍,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