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9 16:23

宁德时代已准备好生产百万英里电池:可持续运行16年

【TechWeb】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深交所上市公司宁德时代(CATL)董事长兼创始人曾毓群表示,该公司已经准备好生产其百万英里电池。

曾毓群表示:“如果有人下订单,我们就准备生产。”

据悉,这种百万英里电池是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生产的。近日,宁德时代公布了这种电池的细节。

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种新电池可持续运行16年,并且可使电动汽车持续行驶124万英里(约合200万公里)。但与目前供应给电动汽车制造商(包括特斯拉的国产版Model 3)的电池相比,这种电池的生产成本将高出10%。

此前,外媒报道称,这一新电池将会首先在中国推出,外媒认为这是因为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推出一款采用新的成本更低、寿命更长电池的Model 3,这款车的推出时间是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预计将使电动汽车的成本与燃油汽车在同一水准。

据报道,特斯拉将在即将到来的特斯拉电池日上宣布将在其汽车上使用这项电池技术。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宣布,特斯拉电池日将于5月举行。但随后,该计划被推迟,但仍有可能在6月举行。

今年2月,特斯拉和宁德时代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从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的合同。根据合同,宁德时代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供应电池。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福建宁德。该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解决方案。(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