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9 15:50

台积电:如果不能向华为销售芯片 其他订单可取代空缺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9日 消息:今日,台积电年度股东大会在新竹市国宾饭店召开。在会上,针对华为问题,台积电表示,希望不会失去华为海思的订单,如果美国禁令禁止公司向华为销售芯片,其他订单可以很快取代华为空缺。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我们希望禁止公司向华为销售芯片不要发生。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台积电将华为海思原本预订的第四季先进制程产能已开放给其它客户,包括苹果、高通、联发科、AMD等立即追加下单。

此前,台湾媒体报道称,华为已紧急对台积电追加高达 7 亿美元大单,产品涵盖 5 纳米及 7 纳米制程,台积电正在想办法协调高通、联发科、AMD、英伟达等厂商的订单,先挪部分给华为。台积电争取在 120 天的缓冲期内,先帮华为生产足够的芯片。如果不协调,很难在 120 天内生产足够的芯片给华为。

5 月 15 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 90 天,推迟到 2020 年 8 月 13 日。同时,美国商务部还宣布,未经特别批准,禁止任何使用美国设备的芯片制造商向华为公司供应芯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