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9 14:01

阿里云今年再招5000人 涉及AI、芯片等领域人才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9日 消息:在今日的 2020 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阿里云今年再招 5000 人,大规模引进顶级科技人才,重点吸引服务器、网络、芯片、数据库、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领域的攻坚人才。

张建锋称,阿里云在软件层面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飞天是中国唯一自研云操作系统,今年将持续加大在芯片、服务器、交换机、网络等领域的自研力度。

同时,张建锋首次对外展示了阿里云再生长的三大方向:“做深基础”,从飞天云操作系统向下延伸定义硬件;“做厚中台”,将钉钉这样的新型操作系统与阿里云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云钉一体”;“做强生态”基于云和新型操作系统,构建一个繁荣的应用服务生态。

张建锋认为,数字化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疫情让政府、企业都认识到数字化的迫切性,原本需要 3 到 5 年的数字化进程,将在未来 1 年之内加速完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