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9 11:15

明年起苹果将采用USB-C接口 最终目标是实现无接口化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9日 消息:据MacOtakara报道,来自中国供应商的消息称, 2021 年起,苹果将调整新iPhone和iPad的接口,让这些设备都使用USB-C接口,保证兼容性更高。而上周出现的iPhone13 模型也显示新机似乎采用了USB-C接口。

对于苹果而言,换成USB-C接口后,之前的“闪电”接口数据线产品线将大幅取消,同时意味着将失去相关的专利授权费,而且直接让苹果每年失去数百亿美元的配件利润。而之所以做这个调整,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无接口化。报道称,苹果可能在 2021 年的高端iPhone,提供“完全无线的体验”。

此前,已经有日媒报道称,苹果第四代iPad Air将配备USB-C接口,以取代“闪电”接口。苹果在 2018 年发布的iPad Pro上首次使用USB-C接口,但其他型号的iPad仍采用“闪电”接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