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9 10:12

2020年云计算的现状

随着云技术的应用进入到另一轮增长热潮,企业发现云服务拥有几乎能够混合和匹配到满足任何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中的能力。

云计算不仅仅是可以在互联网上使用的服务器和软件的无限扩展。云已经成为现代计算本身的隐喻。在现代计算中,一切都是一种服务——它可以与其他服务连接和组合,以满足无限数量的应用程序需求。

甚至使用像Slack这样的相对简单的SaaS应用程序:您填写Web表单并立即获得协作即服务。但是,通过API,可以将Slack与其他数十种服务集成在一起,从Google Drive到MailChimp再到Trello,甚至到Slack的主要竞争对手Microsoft Teams。换句话说,单击几下可以大大扩展Slack的功能。

但是,真正的可能性来自大型IaaS云:Amazon Web Service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这些庞大的生态系统包含数千种云服务,不仅包括基本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而且将它们组合成定制解决方案的能力也永远改变了企业构建应用程序的方式。

与开发人员从头开始编写任何东西不同,他们使用API来添加例如机器学习,数据库,安全性,分析或区块链服务。从Microsoft的GitHub云服务中获取一些开放源代码并将其组合在一起,您将获得一个可行的业务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您想要的工作。

在这个时候,当企业面临经济衰退的时候——需要的劳动力和资本来支撑服务器和许可软件可能会让人望而却步——加速向云的转变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云应用再次崛起

IDG刚刚发布的2020年云计算调查,涉及551位技术买家,他们全部都参与了云计算的购买过程,该调查证实了企业正在制定积极的计划:惊人的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将主要或全部在18个月内多云。他们的组织预算中已有32%用于云计算。

尽管许多组织已将现有的本地应用程序迁移到云提供商的平台,但受访者估计46%的应用程序是针对云“专门构建的”,因此他们可以更好地利用云可扩展性和现代架构模式。有6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承诺了新的云角色和功能,例如云架构师,云系统管理员,安全架构师和devops工程师。

CIO撰稿人Mary K.Pratt在《为云重新打造IT》一书中描述了一家名为数字广告技术风险投资公司OpenX的组织,在从OnPrem到云的大规模迁移过程中,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就竭尽全力对IT员工进行再培训。在此期间,该公司关闭了45000台服务器,转而使用SaaS应用程序和Google云平台;重新杀戮包括一个为期四周的谷歌培训课程。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经验教训是,云的快速发展意味着培训永远不会停止。

即使是像云存储这样相对简单的服务,也需要密切了解提供商的选择。正如《网络世界》撰稿人尼尔•温伯格在《云存储的利弊》一书中指出的那样,亚马逊网络服务提供了六种不同的云存储层,每种层都有不同的性能和价位。显然,每次将数据移动到云端时,都需要学习IaaS提供商的安全控制,这样就可以模拟企业中已经存在的访问控制。

安全性是贡献者Bob Violino在Computerworld文章“IT面临的三大SaaS挑战”中探讨的一个关键云问题,另外两个问题是数据集成和跨组织的SaaS应用程序的纯粹(有时是不受控制的)扩散。在CSO方面,Bob带来了另一篇文章:“审查SaaS提供商安全性的10点计划”。当然,他建议密切检查SaaS安全控制,但也建议深入研究SaaS提供商的修补策略、法规遵从性状态和第三方安全审计。

在《如何充分利用AWS Lambda》一书中,特约编辑Isaac Sacolick向我们介绍了领先的无服务器计算平台带来的各种可能性。 无服务器计算(也称为服务功能)使开发人员能够从共享存储库中存储的功能组装服务,而根本无需考虑基础架构。 而且由于无服务器应用程序是事件驱动的,因此它们可以大大减少计算费用:按使用量计费器仅在某个函数响应调用时才开始运行,而在该函数停止活动时停止。

无服务器计算可能是云计算的最纯粹的表现,是无止境的混合匹配服务阵列,甚至虚拟基础设施都留在了后视镜中。 除了本地服务器机架之外,云不仅可以激发你的额外能力。 这是我们构建计算未来的舞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智采云成交额突破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