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9 09:25

Chromium与Go开发者提议替换“blacklist”与“slave”等词

最近美国引发的“Black Lives Matter”运动使得各种抗议声音不断,技术圈也有支持这一运动的行动。从源码中的一个新 commit 来看,Chromium 有开发者提议移除“blacklist(黑名单)”这样的字眼。

6· 18 活动已全面开启 大促活动入口汇总:

阿里云6· 18 上云年中大促 点击领取最高 12000 元红包

天翼云高性能云主机 1 折起 低至 74 元/年

2020 天猫6· 18 超级红包在此领取6 月 1 日追加 40 亿元消费券

京东6· 18 十七周年庆大促主会场入口 - 最高可领 618 元红包

这一个 commit 试图安全地替换出现单词“blacklist”的每个可能的实例,而不破坏浏览器的任何部分,最终目的是将“components/blacklist”重命名为“components/blocklist”,也就是将 blacklist 中的“a”替换成“o”,大约有超过 2000 个单词需要修改。这将包含所有的类/方法/成员/变量重命名,需要更新必要的构建系统规则。

另一边,Golang 也有开发者提了类似 commit,其认为讨论为什么没什么意义,更重要的是实际上 whitelist/blacklist、master/slave 这些词汇真的给一些人带来了伤害。在这一 commit 中,没有更改供应商、绑定等文件,几乎所有变化是测试或注释方面的,并有一些 cmd/link 和 cmd/oldlink 中几个重命名,这是非常安全的改变过程。

回想起 18 年 Redis 也因为类似种族歧视的原因,无奈放弃了 master-slave 的表述方式。有人认为这些是所谓的“政治正确”,并没有什么意义,然而实际上或许这些本身就是真实伤害呢?你怎么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